市面上有不同的醫學美容及推銷,每隔一段時間又會有的美容技術及儀容,由臉上的瑕疵到身形上的改善,都有相應的醫學美容療程。按香港消委會下的定義是由以醫療的方法、知識及技術等來改善外貌,所以過程是要求醫護人員的參與。醫學美容亦有分侵入性及非侵入性,前者是涉及開刀及落針等,非侵入性則是以儀器及技術來改善外表,如皮秒激光、電波拉皮等。

始終愛美是人的天性,不少人都追求最完美的外觀,由化妝護膚到排毒瘦身,仍然是近年的熱門話題,可見大家對於外貌的要求,仿似容不下半點的瑕疵。然而,近年的醫學美容發展相當迅速,亦有不少新的技術,大家有否了解過常提及的皮秒激光(pico laser)、激光溶脂等技術?以上都是近年醫學美容的新技術,但又有甚麼優勝之處?

康復期較短

皮秒激光又名為pico laser,當中的皮秒是一個時間單位,以極高速的激光徹底去色斑,適合有色斑、暗瘡印或膚色不均等人士使用。pico laser主要是以震碎的形式同以往用光熱效應的傳統激光並不一樣。使用pico laser的康復期比用傳統激光更短,因皮秒激光不會令傷口結痂,而且用較少的次數便可完成療程,令皮膚的負擔更細。

過程較為舒適

皮秒激光在過程時會令人感到有刺刺的感覺,亦會有泛紅的機會,不過經一段時間後便會退紅。而傳統的激光去斑則會有刺痛感及灼熱感。所以,對於希望有效用又舒服的用家而言,自然會選擇pico laser。其實不少醫學美容公司都會使用不同新技術,使用前要先了解清楚其技術,亦要遵守療程後的注意事項。

其實現時的醫學美容療程包含不少新的科技,但有時並不是越新越好。所以,要選擇合適自己的醫學美容服務前,先要清楚自己的需要,並不能因近期大熱而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