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的時候,孕婦便要開始適應各種生理上的變化及面對不適,而大多孕婦都表示有孕吐、胃口不佳、腸胃、恥骨疼痛及水腫等問題,而當中的恥骨疼痛便是因盆骨的擴張而造成,盆骨擴張是為了日後可以更順利生產而出現,大多都會在產後逐漸回復原位。不過,都有媽媽表示產後盆骨仍有擴張或移位的問題。而產後盆骨仍擴張是因長期的拉扯,而因每人的體質各異,所以都並不是所有孕婦都會出現示產後盆骨擴張的問題。而為了改善產後盆骨的問題,大多都會提出用紮肚這個方法來解決。

不過,為了完善根治產後盆骨的問題,醫生都建議當孕期時感到恥骨或盆骨疼痛時都可以先找尋脊醫做檢查,先確定盆骨有否移位的問題,因紮肚只是用來固定盤骨位置,並令分離的腹直肌肉回復原位。而透過古法的按摩及用布來紮肚只是造到固定的作用。當然對於產後盆骨擴張一事是有很大的幫助,不過如果是有移位等問題都應該先問清楚脊醫的意見,不要直接就進行紮肚。

而紮肚亦不是產後就可立即進行,如果是經剖腹生產的媽媽們一定要等到傷口完全復原才可進行紮肚,因紮肚是長時間紮結腹部至盆骨的位置,如果不理傷口並進行紮肚,是會令傷口惡化甚至令整個復原過程更長。所以,紮肚前都要先問清醫生的意見。另外,都有人提出紮肚減肥一說,這又是否屬實?其實產後腰身變粗除了因脂肪的出現,更有機會是腹直肌肉分離,所以腰身看上去鬆弛。而紮肚便是收緊腹直肌肉,所以當長時間的紮肚後,腰身便不再鬆弛。其賽紮肚是無助消脂,產後減肥主要是靠運動量,不過都不要進行過激的運動,因產後最重要的是休息。另外,產後都無需太擔心身材上的改善,因身材在每個階段都會不同,只要追求健康的體態便可,不需對自己太過苛刻。